在紐約,不但有老外開的中式煎餅店,也有大陸留學生開的米線店,和美國友人一起嘗試如何做出改良的「雲南米線」。在裝潢普通的小店裡,老外吃出中國美食另一種不同的味道。

春節禮盒團購

美國《紐約時報》網站21日刊登《炎熱夏日,來一碗非正宗的雲南米線》一文,文章敘述美國學生泰吉?勞拉和她的華裔同學西蒙妮?唐在美國紐約自創雲南米線的故事。西蒙妮?唐出生在成都,在美國念大學期間,也替學校的友人做飯,許多人都愛上了她的中式料理,尤其她將過去在四川學習的雲南米線做法改良以後,讓友人品嘗,更是大受歡迎。如今,她和友人合開的「小唐米線」,沒有太奢華的裝潢,但舒適溫馨且輕鬆隨意,更重要的是,她讓雲南米線在紐約也打開了知名度,吃米線的老外越來越多。

海鮮吃到飽 楊梅在紐約市東村地區的餐館「小唐米線」裡,西蒙妮?唐把灼熱的木炭放進燒熱的油裡,把炭的風味吸進油中,就可以做出一種特定的燒焦口感,就好像是用一口熱的老鍋做出來的。她還對蛋黃進行加工、煙燻和脫水處理,再刮成片,模仿鮪魚的鮮味,大受顧客歡迎。小 靈 通雲南米線雲南米線,一般多指過橋米線,是雲南省著名小吃,列燒烤 蘆竹雲南風味小吃之首。由3部分組成:一是湯,二是切成薄片的各類嫩肉,三是米線和時鮮蔬菜。湯是用肥雞和豬骨熬製,清澈透亮,再放入味精、胡椒、熟雞油等。吃的時候,先將生肉片逐一放入湯中,輕輕攪動,再放入鮮菜,最後放入米線,配上辣椒油、芝麻油,即可食用。色彩鮮艷、清香撲鼻。過橋米線始於何時已難考證,較統一的說法是源於滇南的蒙自市,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。當年一書生為求功名苦讀,妻子常用雞湯燙米線給先生吃,因送米線時要過小橋,故稱過橋米線。(李鋅銅)(旺報)

團購美食伴手禮屏東火鍋推薦 平價




63632BC2B414EFD6
arrow
arrow

    王菁傑練很淄糖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