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堪稱「大炮級」的大陸國際關係學者,曾提前半年「預告」巴拿馬早就計畫與台灣斷交。他去年初就曾透露,之前在哥倫比亞一場國際會議上,與巴拿馬總統長談40分鐘,「他說他們緊盯著台灣選舉,蔡英文上台,馬上(跟中國)建交」,巴拿馬總統甚至請金燦榮將話帶回北京。

過年送禮推薦大陸客愛買的台灣產品

2016年1月11日,金燦榮在北京的一場研討會表示,民進黨若執政,大陸頂多容忍1、2年,若民進黨長期迴避九二共名產拌手禮識,就會收掉兩岸簽署的23項協議,也會拿走台灣的邦交國。他甚至透露,去年巴拿馬總統曾圍爐年菜 宜蘭當面表達,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上台,(巴方)希望可以馬上與大陸建交。台灣在2016年1月16日舉行總統大選,金燦榮當時預測選後的兩岸情勢,直言「比較麻煩」。他認為蔡英文出身大家閨秀,姿態優雅,在戰術層面找不到缺陷,意識型態也有堅定性,陳水扁出身貧戶,姿態較粗魯,韌性不堅強,坦言「蔡英文比阿扁難對付」。

金燦榮認為,若蔡英文執政仍不承認九二共識,大陸頂多容忍1、2年,且會持續施壓要求她承認九二共識。如果蔡還是長期迴避,馬政府時代兩岸簽訂的23項協議就會收掉,台灣20多個邦交國也會拿走,「她要是不理,就會出手」。後來的事態發展,也證實了金燦榮的「預言」。即使蔡英文總統2016年甫上任即出訪巴拿馬穩固邦誼,但巴拿馬仍在今年6月與大陸建交,結束與中華民國超過一世紀的外交關係。(中國時報)

宜蘭伴手禮票選結果




63632BC2B414EFD6
arrow
arrow

    王菁傑練很淄糖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