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瞻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未如外界預期,形成朝野火爆對峙場面,形同藍營「放水」,藍委被支持者罵翻,可預見藍營在特別預算審查,恐採強硬焦土對抗,前瞻特別預算朝野的攻防恐會掀起暴大甲 火鍋吃到飽風雨。

燒烤推薦 龍潭

國民黨立委本周一為了抗議「前瞻」,不但甲動,且連續兩晚夜宿議場,霸佔主席台,展現一副「慷慨赴義」,隨時準備被抬走的焦土抗戰決心。不料,周二晚間竟傳出藍綠達成共識,將前瞻砍半為4年4,200億元,但後續有必要可再辦理,期程及規模不能超過前期,連落日條款都不明訂,綠營總召柯建銘還透露是要讓藍營有台階下,很難不令人聯想,藍營立委是否揹負地方縣市要分前瞻一杯羹,不得不妥協護航。

這二雲林 麻辣火鍋天諸多藍委辦公室電話被被支持者打爆,批評國民黨立委「無能、軟弱,投他們還不如投廢票,要讓國民黨直接走入歷史」;名嘴黃智賢甚至痛指國民黨是民進黨的「附隨組織」,前一秒罵得震天價響,下一秒就暗室交易簽字。藍委對支持者的焦慮深感委屈,因為評估若不妥協接受砍半,綠營以人數優勢,8年五股烤肉食材8,900億元強渡關山並非不可能,至少第一戰,透過文字各自解讀模糊策略,創造4年後很大的不確定感。不過,綠營卻不這麼看,認為退一步可換取條例順利三讀,且仍可掌控前瞻的主場優勢,對於實質建設內容及計畫毫髮無傷,不必打架完成條例三讀,何樂不為?密室協商的條例,仍有很多爭議未解,包括土地徵收規定,落日條款未明訂,軌道建設的必要性、地方政府配合款及財政崩壞等,公民團體充滿疑慮。藍營如何扮演有監督能力的在野黨,下一回合特別預算的攻防,才是見真章。(工商時報)

團購美食林口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王菁傑練很淄糖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